丰田与通用在美合资工厂“NUMMI”关闭
2010年04月02日 14: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与通用在美合资工厂“NUMMI”关闭

1日,位于美国加州的丰田与通用合资工厂“NUMMI”最后一辆“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下线。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汽车和美国通用各持50%股份的合资工厂“NUMMI”于1日停止生产并正式关闭,该工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

消息称,当天上午,该工厂生产的最后一辆丰田“卡罗拉”在全厂干部及员工的注目下下线。随后,员工们都以拥抱互表慰藉。曾经的日美汽车巨头“合作象征”在持续了四个半世纪的生产后,悄无声息地结束了使命。

据悉,美国当地电视台的实况转播车在工厂前一字排开,反复报道其关闭的消息。

消息还透露,卡罗拉的在美生产将转移到日本国内和加拿大的工厂,已于3月26日结束生产的皮卡“Tacoma”则计划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生产。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拒绝经济补偿中国车主 与美同等待遇破灭

丰田玩文字游戏:并非经济补偿RAV4车主

丰田称问题RAV4召回仅提供免费服务 无经济补偿

丰田RAV4提车周期缩短 购车送交强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