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玩文字游戏:并非经济补偿RAV4车主
2010年04月02日 13:5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称与浙江的协议适用全国,只提供“三选一”免费服务

备受关注的“中国首次汽车召回补偿”——丰田对RAV4中国车主的召回补偿又有新说法。

昨日,一汽丰田华东区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一汽丰田29日与浙江工商局达成的协议适用于全国的召回车主。但是,一汽丰田称,其销售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在3月31日就已澄清,一汽丰田所指的补偿只是为车主提供“三选一”的免费服务,并没其他额外的经济赔偿。

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补偿等同于“鸡肋”,一汽丰田是在玩文字游戏。

浙江省工商局3月29日发布的新闻公报称,一汽丰田公司承诺为今年召回的RAV4汽车车主提供包括加快召回进度、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补偿相关损失等服务措施。浙江工商局称,此举是为中国消费者争取享受到与美国消费者同等的待遇。

值得关注的是,在浙江工商局对外宣布这一消息后,一汽丰田一直三缄其口,并不说明与浙江工商局达成的协议是否适用于全国。直至3月31日晚间,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终于首开尊口,称与浙江工商局达成的召回补偿方案也适用于全国。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松木秀明绝口不提经济补偿一事。他表示,本着顾客的第一原则,一汽丰田针对这次召回的RAV4车主特别推出了一个服务活动。具体包括三个项目,第一个是“安心、安全的检查,是用一汽丰田特别的专业设备、以及专业知识对车辆进行检查”;其次是车辆四轮定位检查及调整;再次是空调系统检查及必要时添加冷媒。三个项目任选其一。

对于此前允诺的代步车,丰田也以“在中国维修RAV4仅需30分钟,时间短代步车必要性不强”为由,而把提供代步车附加了“在经销店不能及时维修情况下”的条件。他解释称,在美国因为召回数量大,许多车辆放在店里待维修,“这个时候会有代用车提供出来,如果代用车不够的时候,你车放在我店里修理的过程中回来取车可能会有出租车往返的费用”。

松木秀明唯一明确的是,针对已经预定RAV4的客户,如果未交车,可以全额退还消费者的定金。

据了解,到前日为止,一汽丰田针对75000多辆需召回的RAV4车辆,已经完成修复63367辆,召回百分比已经达到了84%。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优惠政策推动丰田3月份在美国销量增长35%

丰田称问题RAV4召回仅提供免费服务 无经济补偿

丰田赔偿有别 消委会发文不应同损不同赔

丰田承诺赔偿浙江车主 具体措施正在协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黄佐贞 陆玫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