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广汽在融资方面不具备上市条件
2010年06月18日 16: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广汽集团(02238.HK)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以介绍方式将22.13亿股广汽H股上市,预期将于8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国泰君安汽车分析师张欣,他认为,从融资及角度来讲,广汽还不具备上市条件。

张欣:车辆购置税优惠延长政策总体偏负面

张欣(资料图)

此次广汽集团预期将于8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张欣对凤凰网汽车表示,广汽通过与骏威汽车的换股方式H股香港上市,是迫在眉睫的选择。一方面,如果通过IPO融资上市,拖的周期会很长,手续也比较麻烦,并且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从上半年的车市状况分析,进入四、五月份以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处在一个下滑的阶段,汽车产销量同比虽有所增加,但是环比下滑幅度很大,广汽集团从长远的战略考虑,选择此时H股上市,更有利于集团的发展。

同时,张欣表示,广汽选择在香港上市,是以广本和广丰为基础的,这也是其盈利主体。此前,广汽动作频频,入主长丰,收购吉奥,但是由于目前低端的经济型车型的利润微薄,自主品牌价值较低,广汽的上市并不得益于这些并购动作。对于广汽的融资,张欣表示,广汽集团H股上市并没有拿到现金,但是上市毕竟是良好开端的第一步,迈过上市这道门槛以后,融资方面会更加容易一些。 (刘敬妹)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张豫:广汽搏大不差钱 企业竞争力亟待提升

广汽集团H股上市获批 骏威汽车将摘牌

广汽集团22亿H股预期将于8月30日上市

广汽长丰5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增长59.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