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克莱斯勒明年3月偿还政府贷款 允许菲亚特增持
2010年12月16日 09: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据瑞银分析师透露,菲亚特旗下克莱斯勒将在明年三月偿还美国政府贷款,并允许菲亚特增持克莱斯勒股份。

伦敦瑞银首席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表示,收购克莱斯勒大部分的股份将是菲亚特集团战略的首要任务。菲亚特近期一直致力将旗下卡车和农用机械产业分离出来,全心专注汽车产业。

据悉,明年第一季度,克莱斯勒将筹资偿还政府贷款,在第二季度与菲亚特合并,在第三季度进行IPO。Philippe Houchois认为,这是个非常激进的计划,并且确实可行。

上周,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表示,将在2013年前偿还美国及加拿大政府贷款,届时,菲亚特将有权增持克莱斯勒16%的股权。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重组之时,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20%股权。作为回报,菲亚特要向克莱斯勒注入新车型及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每次增持股份,菲亚特都要满足一定的要求。根据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美国政府的协定,菲亚特有权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至51%。(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相关报道:

与工会谈判现分歧 菲亚特克莱斯勒意大利合资受阻

菲亚特将与克莱斯勒投资13亿 建意大利合资工厂

法拉利IPO或为菲亚特合并克莱斯勒之前奏

菲亚特欲增持克莱斯勒股至35% 巴西遇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