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或在克莱斯勒IPO前增持其股份至50%以上
2011年01月04日 09: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月3日。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或将在克莱斯勒申请IPO前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至50%以上。目前,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20%的股份。

1月4日,马尔乔内在米兰证交所表示,我认为菲亚特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至50%以上是可能的。虽然我不确定是否能够实现,但是如果克莱斯勒决定2011年IPO,我们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至50%以上是可能的。这对菲亚特是十分有利的事情。

2009年,在克莱斯勒宣布破产重组时,菲亚特收购其20%股权。菲亚特还计划增持克莱斯勒15%股权。此外,如果菲亚特偿还美国及加拿大政府贷款,菲亚特将有权再次增持克莱斯勒16%股权。

瑞士银行分析师表示,预计菲亚特汽车集团将于2011年3月份还清美国政府的贷款,这样菲亚特2011年第二季将可能收购克莱斯勒相当一部分股份。2011年第三季度推动克莱斯勒重新上市。这个非常激进的计划确实可行。

但是,今日(1月4日)马尔乔内还透露目前尚未有合并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计划。(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相关报道:

瑞士银行:菲亚特或明年上半年增持克莱斯勒

传克莱斯勒明年3月偿还政府贷款 允许菲亚特增持

与工会谈判现分歧 菲亚特克莱斯勒意大利合资受阻

菲亚特将与克莱斯勒投资13亿 建意大利合资工厂

法拉利IPO或为菲亚特合并克莱斯勒之前奏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