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将克莱斯勒股份由20%增持至25%
2011年01月11日 09: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1月10日表示,在达到在美国生产一款新的省油型发动机的政府要求后,已将克莱斯勒股份由目前20%增加至25%。菲亚特目前是克莱斯勒的第二大股东。UAW VEBA持有该公司63.5%的股权。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分别持有10%和2%。

据了解,菲亚特此次增持克莱斯勒并没有财务方面的支出,而是根据2009年菲亚特接手克莱斯勒时同美国财务部所签订的协议条款实现增持。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1月10日在底特律车展上表示,在达到在密歇根州Dundee工厂生产一款小型4缸发动机的目标后,该公司已获得了克莱斯勒另外5%的股份。此外,该公司已接近达到另外两项政府目标,从而有望在年底前将其在克莱斯勒的持股分两次增至35%,每次增持5%。

马尔乔内还表示,菲亚特希望最终将其在克莱斯勒的股份增至50%以上。

瑞士银行分析师表示,预计菲亚特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偿还美国政府的贷款,2011年第二季度实现对克莱斯勒的增持,2011年第三季度推动克莱斯勒重新上市。这个非常激进的计划确实可行。

此外,马尔乔内路透表示,为了筹备克莱斯勒年底上市,近期菲亚特高管将会见华尔街银行家,并希望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布上市计划。(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借菲亚特与中国拉上关系

菲亚特拆分 马尔乔内筹钱增持克莱斯勒

菲亚特有意控股克莱斯勒 但未计划将两公司合并

菲亚特拆分工业部门加速与克莱斯勒合并

菲亚特或在克莱斯勒IPO前增持其股份至50%以上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