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跨国联姻 哈飞深圳基地或因此得救
2010年07月12日 08:21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盛夏的巴黎米兰街头,时尚气息充满着在这个浪漫之都,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的笑意也更加灿烂。

7月9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跨国婚姻”。根据合资协议,双方按照50:50的比例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总投资84亿元。合资企业设立在深圳,初期年产量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2012年,双方将在中国投放雪铁龙DS系列产品并推出一个新品牌。

根据消息显示,首款产品有可能是来自雪铁龙的DS3或者DS4系列车型。目前,DS3已经在欧洲投产,因此DS3将极有可能成为首款国产车型,其次是今年10月将亮相的DS4车型。

而这一跨国婚姻,让长期处于闲置的哈飞汽车深圳基地,终于在此次合作中看到了曙光。

位于深圳北部的哈飞深圳基地占地60.4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0万辆。该基地是哈飞汽车于2004年9月投入20亿元兴建的。

2006年11月,本报记者曾在哈飞深圳基地见证赛豹5系在此下线,不过,相比当年的高调入市,这款车型后来遭遇销量低迷和不景气,一度几乎退市。从2007年6月起,哈飞深圳基地全面停产。在该项目启动后不久,从05年就频频传出PSA与哈飞密切接触并有意合作的消息。

不过,从2008年新中航汽车集团成立后,PSA的谈判对象改为了新中航汽车,而在去年长安汽车重组哈飞汽车后,深圳基地则完全归长安支配,PSA的谈判对象又变为了长安汽车。出于对深圳基地的诱惑,PSA此次终于如愿。

据透露,在此次长安与PSA正式签约后,深圳基地的改扩建势在必行。“哈飞缺少好的车型,长安其实也没有像样的车型,能不能搞好还要双方努力。”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PSA项目落户深圳,在华南地区处于相对弱势的长安汽车拥有了一个新的支撑点,可以利用PSA的产品迅速与日系车企分庭抗争。记者喻志科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PSA/长安组建合资公司 将诞生全新品牌

联姻长安汽车 法国PSA在华一女嫁二夫

PSA与长安合资的“亚洲倾向”

PSA联姻长安汽车 成立中国第二家合资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喻志科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