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升任长安董事长 长安PSA合资公司成立在即
2010年10月29日 10: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27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公布了一系列人事任命,其中,徐留平接替徐斌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据了解,徐留平的任命由21正式确认,而徐留平也将以长安董事长身份在31日发布长安新品牌战略。

10月21日,PSA集团监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在PSA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的陪同下,访问了长安集团,徐斌与徐留平参与会见,徐斌与菲利普•瓦兰签署了合资公司章程。

但在10月22日,徐留平便正式以兵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长安董事长、总裁的身份参加会见了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在此次会见中,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与李小鹏商讨了中国长安旗下的太原长安重汽公司与山西当地的合作事宜。

除了对徐留平的任命之外,兵装集团还公布,胡荣建任中国长安董事。资料显示,胡荣建此前担任兵装集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朱华荣则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他此前担任长安汽车副总裁。

据了解,自从尹家绪调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之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方勇同时也兼任了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

同时,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党政联席会同时宣布了以下任命:应展望任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徐骏任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蔡建军任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熊泽伟任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中方副总经理;周建国任南方英特空调有限公司中方副总经理;周开荃任成都宁江山川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这一系列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人事的任命,以及PSA集团监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和瓦兰的到访,加之合资公司章程的正式签署。由此可见,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的组建正在紧张的筹备中,正式成立在即。

据了解,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为4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承担50%。初期投资额为84亿元人民币,首款车预计2012年下半年投产。日前,有传闻称标致雪铁龙(PSA)中国技术中心副总裁阿博德有望出任其新合资公司总经理一职,成为长安PSA首任总经理。(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长安CX20上市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酝酿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体系

长安CX20配置曝光 将于11月3日正式上市

长安/PSA未来将产豪华车DS9 源自雪铁龙概念车

实用跨界小两厢 长安CX-20实拍解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