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产能过剩是伪命题 2015年会选乘公交出行
2010年09月09日 20: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9月9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召开,发布了2010年8月份汽车工业的产销情况以及8月份全国乘用车销售情况。同时,在发布会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就汽车库存、产能过剩以及企业兼并重组等时下行业普遍关心的热门话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董扬明确的表示,我国汽车行业目前不存在库存过多和产能过剩的问题。

中汽协董扬:产能过剩是伪命题 2015年会选乘公交出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现场图)

产能过剩是伪命题

对于在前不久天津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发改委传递出的产能过剩信号的担忧,董扬认为,要合理理解这种信号的传达,这只能传达出国家对于汽车行业产能过剩的担忧,但并不能说产能过剩已经成为现实情况,同时,董扬分析,国家传递出的产能过剩的信号与鼓励新能源转型不无关系。

据悉,“十二五”规规划产能是3124万辆,据中汽协预计,“十二五”规划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达到2500万辆,董扬分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合理估计产能与产量,毫无疑问,产能永远要大于产量,这样才能让市场有所选择,10%-15%的产能冗余是属于正常的情况,对于常能要动态的看待和分析。但是对于预计产量的依据和细节,董扬并没有透露。

2015年会选乘公交出行

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目前已经超过450万辆,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预计到2015年北京的机动车将达到700万辆左右。北京拥堵将超限,北京交通将超负荷运行,凤凰网汽车就此事在发布会现场问及董扬会长,董扬表示,“当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在100万辆左右的时候,人们就担心交通拥堵的情况,现在北京机动车达到了400多万辆,人们仍然在担心交通拥堵,等到北京机动车达到700万辆的时候,我想我会选成公交车出行,或者是开一辆纯电动的小车,这样对于环保、交通都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分析,如北京不采取相应措施,当机动车保有量达500万辆和600万辆时,高峰时段拥堵指数将达到9和9.5以上,中度以上拥堵时间5小时30分钟以上。即使继续采取限行措施,拥堵指数也仅能控制在7和8左右,中度以上拥堵时间3-4小时,交通形势十分严峻。(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专题:

8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中汽协董扬:国家汽车产业战略不够清晰

董扬:“十二五”应将所有汽车相关产业做强

董扬:汽车库存仍在合理区间 零库存并非正常现象

董扬:今年汽车销量肯定会超过160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