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继续出售沃尔沃遭质疑 吉利收购成本或提高
2010年03月20日 09:37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处于收购漩涡之中的沃尔沃汽车仍在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沃尔沃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2010年,沃尔沃在中国依然保持高速增长,1-2月份销售同比增长140%(包括进口车型)。由于福特此前已放弃在今年2月份与吉利签订出售沃尔沃最终协议,因此近日美国媒体公开质疑福特是否有必要继续出售有所好转的沃尔沃。

处于收购漩涡之中的沃尔沃汽车仍在积极调整经营策略。3月18日晚间,沃尔沃中国宣布新款沃尔沃C30[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在中国上市,并同时引入全新的购车金融理财计划;与此同时,沃尔沃集团联盟办公室主席BertilThoren表示:在未来四年内,沃尔沃在印度的零部件采购额将提高4到5倍,即年采购额由目前的10亿美元提高至40亿到50亿美元。

同样是在3月18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事宜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并将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开发国产沃尔沃。但吉利要收购一家经营上井然有序、销售状况大幅改善的汽车公司,势必要付出更高收购成本。

沃尔沃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2010年,沃尔沃在中国依然保持高速增长,1-2月份销售同比增长140%(包括进口车型)。

如此成功的销售业绩大大增强了沃尔沃汽车大力发展中国市场的信心。沃尔沃汽车表示,如果2010年销量超过40万辆,将可恢复盈利。而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好转、沃尔沃加大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投入,依靠中国市场的高增长,40万辆的年销量很有可能实现。

由于福特此前已放弃在今年2月份与吉利签订出售沃尔沃最终协议,因此近日美国媒体公开质疑福特是否有必要继续出售有所好转的沃尔沃。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3.2折“迎娶”沃尔沃 解读李书福草根路线

李书福:若吉利购沃尔沃失败 问题不在吉利

传吉利将从5月开始在北京工厂生产沃尔沃

吉利沃尔沃联姻艰难 资金技术仍是拦路虎

收购沃尔沃遇阻?吉利称半月内签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宗禾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