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接近尾声 谈判受阻但不会中止
2010年03月23日 17: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据相关人士周一晚间透露,福特汽车公司有望按计划,在3月底前将其子公司沃尔沃出售给中国的吉利公司。

上周,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媒体表示,他仍然预计吉利能够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但他暗示,由于福特方面出了问题,谈判遇到了阻碍。但具体福特方面具体出了什么问题他并没有透露。

李书福表示,吉利为了收购福特旗下这个瑞典品牌,已经在去年12月份两家公司达成的框架性协议内,尽了一切努力。他暗示,如果收购失败,责任在福特一方。

这位人士还表示,谈判遇到的阻碍从来没有达到让人离开谈判桌的地步,任何这类交易中,你都要走完最后一段,这是一个复杂而艰难的过程。

这位相关人士说,最后关头出现的阻碍仍有可能使交易陷入停顿,但福特方面认为不会出现重大障碍。

吉利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生产商之一,正在为收购沃尔沃筹措共计约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现金、银行贷款和少数投资者提供的资金。

福特方面曾表示,预计会在第一季度签署出售协议。

吉利发言人袁小林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目标是在本月底前达成协议,这一目标是谈判双方一开始就立下的。他说,我们有关在第一季度结束之前签署协议的目标没有变化。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习近平将访瑞典 吉利购沃尔沃或周日签署

消息人士称福特有望按计划将沃尔沃出售给吉利

吉利收购沃尔沃或周日签约 出资18亿美元

吉利或于本周日签署收购沃尔沃最终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