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沃恋”3月28日签约 吉利高层今起赴瑞典
2010年03月26日 07:3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是世界顶级豪华汽车品牌,一个是在世界范围内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沃尔沃之间历时一年的“苦恋”即将修成正果。

经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采访确认,吉利控股集团收购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的正式签约仪式将于本周日(3月28日)在瑞典举行,30日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你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涉及吉利沃尔沃项目的事情还是请你问项目新闻发言人袁小林,我不方便透露任何细节,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如果签约成功,吉利将在国内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吉利集团内部人士在电话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吉沃恋”周日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到,在历尽波折之后,“吉沃恋”的签约仪式就在本周日 (3月28日)举行,而签约地点则是在沃尔沃轿车公司总部所在地瑞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自去年12月2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之后,“吉沃恋”当事双方又进行了3个月艰苦卓绝的谈判,吉利集团聘请了全球顶尖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银行、跨国并购资深人士等国际化“外脑”,再加上多位吉利自身的优秀人才组成了 “超级”谈判团队,终于赶在此前承诺的今年3月底之间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相关细节的谈判。

“可以说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之前达成的所有商业条款都已经转化成了法律语言,本周日签约后就将生效,沃尔沃轿车公司将会顺利投入吉利集团的‘怀抱’。”上述接近吉利沃尔沃项目的权威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

吉利高层今起赴瑞典

本周三 (3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吉利集团相关高层询问吉利收购沃尔沃签约仪式能否如期进行时,只是得到了“一切按计划进行,其他事宜不方便透露”的答复,但其言语中透露出吉利收购沃尔沃已经成竹在胸的自信,当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包括吉利集团总裁杨健在内的几位吉利高层依然在杭州吉利集团总部“稳坐钓鱼台”。

昨日 (3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了“吉沃恋”签约时间已经确定的消息。据上述接近吉利沃尔沃项目的权威人士透露,多位吉利高层将于今日起陆续赶赴瑞典,参加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签约仪式。

项目或最终落户北京

吉利收购沃尔沃即将尘埃落定,沃尔沃中国项目的后续运营备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独家披露了吉利北京公司即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巨量增加注册资本至71亿元的消息,这意味着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融资工作进展顺利。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赴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吉利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所在地探访,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上述两家公司的注册地、位于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宏达北路的万源商务中心713室和715室时,发现此处并非是这两家公司的办公地点。其中715室大门紧闭,并没有办公的痕迹,而713室则是一家名为“北京嘉合富勤咨询有限公司”的小型企业。

万源商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册地和办公地点不在一起的情况非常常见。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办公室询问吉利公司是否在亦庄投建沃尔沃项目基地时,该办公室人士以不知情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吉利北京公司办公地址的确不在注册地。”上述接近吉利沃尔沃项目的权威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沃尔沃中国项目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只是办公地点目前不方便透露,但该项目最终落户北京的可能性最大。”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计划不变 一季度签署协议

福特汽车状况好转 吉利收购沃尔沃或再生变数

吉利汽车预计2015年实现产能目标200万辆

吉利收购沃尔沃可能将共支付25.5亿美元

吉利28日正式签收沃尔沃 收购价不高于18亿美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