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3月28日正式签约收购沃尔沃
2010年03月28日 09: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之前并不被业内看好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传来了好消息,双方即将正式签署协议。3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收购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将在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总部正式签约,而后将于3月3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双方谈判已经接近完成,并将按计划在第二季度完成交易。根据之前双方的框架协议,吉利将收购瑞典沃尔沃轿车100%股权,其最终交易价格将不高于18亿美元。

据悉,此次谈判吉利汽车除了已经吸纳的优秀人才外,还专门聘请了全球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银行和跨国并购等资深人士。

自从去年年底,吉利控股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达成一致之后,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经过了为期3个月的艰苦谈判,最终吉利汽车顺利完成了100%股权收购沃尔沃汽车的工作。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2002年就看中了沃尔沃汽车。可是2002年,李书福的吉利汽车才刚刚拿到小轿车的“准生证”。而双方第一次接触却是在2007年1月的底特律国际车展上,当时双方没有达成任何结果。

据悉,自去年12月底吉利宣布和福特汽车就收购沃尔沃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后,双方又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艰苦谈判。去年12月下旬,吉利在北京注册了吉利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收购沃尔沃的投资平台。目前,吉利万源的注册资本已从3个月前的2000万元增加到了71亿元,这意味着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融资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终成正果 明日瑞典签约

沃尔沃工会宣称不支持沃尔沃被吉利收购

外媒:沃尔沃工会表示不支持吉利收购计划

吉利跨国收购:好事成双?海外收购路还很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