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福特签署收购沃尔沃相关协议
2010年03月28日 22:0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8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吉利福特签署收购沃尔沃相关协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的9点左右,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协议。这桩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了签约仪式。

按照吉利集团的规划,收购沃尔沃之后将在国内成立年产能大约30万辆车的新工厂,使得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年产量提高近一倍,并且力争在2011年之前,实现沃尔沃轿车公司转亏为赢。

沃尔沃汽车1999年被福特公司以64亿美元收购,早在2008年的1月份,吉利曾经向福特提议收购沃尔沃,但之后不了了之。随着美国汽车业的危机加深,2008年底福特宣布有意出售沃尔沃,吉利力挫国际竞争对手,在去年10月被定为优先进购方,并且在12月和福特就收购的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双方又经过三个月的谈判,今天终于签署了协议。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赵英:吉利收购沃尔沃只完成了20%

吉利保留在瑞典总部 将在北京建沃尔沃工厂

吉利与福特汽车签署收购沃尔沃汽车协议

杨学良:吉利不把希望完全寄托于沃尔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