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将是吉利历史里程碑
2010年03月28日 23: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将是吉利历史里程碑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28日,浙江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于瑞典哥德堡同美国福特公司成功签署协议,以18亿美元成功收购沃尔沃公司。

在签约仪式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吉利发表声明,目前该公司已筹集到所有资金以完成此次交易,并且已建立“重要运营资金”用于支持沃尔沃公司的后续运营。

“今天将会成为吉利历史上的里程碑。”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专家人士认为,李书福的这段讲话显示了其在未来的目标和野心。该专家表示,此次吉利对于沃尔沃的收购,目的不仅仅在于车型和平台技术,沃尔沃在全球的品牌美誉度以及营销网络都将是吉利在今后进军国际市场所必须的因素。在签约成功后,美国媒体率先作出反应,他们引援业内人士的预测,称吉利将考虑在未来三年内进军美国市场,而收购沃尔沃使得他们有了足够的资本。以目前吉利的发展速度,三年进军美国并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惊讶。

但吉利方面的表态却并非如此,他们似乎更专注于先将沃尔沃品牌做大做强。此前,李书福曾表示,将在3年之内使沃尔沃全球销量翻番,达到60万辆,而中国国内将作为沃尔沃的第二主场,分担这项销售任务的三分之一,二十万辆。(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与福特签订沃尔沃轿车公司最终股权收购协议

尘埃落定 吉利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

郎学红:吉利需为沃尔沃烙上“中国印”

吉利收购沃尔沃 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上演蛇吞象

外电称吉利三年内将进军美国市场

赵英:吉利收购沃尔沃只完成了20%

吉利保留在瑞典总部 将在北京建沃尔沃工厂

杨学良:吉利不把希望完全寄托于沃尔沃

付于武:吉利驾驭沃尔沃还将面临更多挑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