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发布官方声明 沃尔沃CEO期待与吉利合作
2010年03月29日 00: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8日,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我们在第一时间收到了福特汽车的官方声明,声明中福特主席及CEO谈及此次收购,祝愿吉利未来取得成功,而沃尔沃CEO Stephen Odell则期待着与吉利展开合作,详情如下。

福特汽车公司今日宣布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出售沃尔沃汽车公司达成最后的协定。

此次交易预计将在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受通常截止因素的影响,包括相关管理部分的许可。

沃尔沃汽车及相关资产(主要是知识产权)的购价为18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以支票的形式支付,其余则用现金支付。由于通常购买价调整与退休金赤字、债务、现金和流动资金有关,现金部分会有所变动,付给福特的现金可能会大幅削减。

“沃尔沃是有着出众产品线的知名品牌。此次签约将为沃尔沃继续在吉利管理下开展业务提供坚实的基础,”福特主席及CEOAlan Mulally说道。“同时,沃尔沃的出售让我们进一步关注于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福特品牌,秉承“一个福特”的理念,服务我们的用户,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提供最好的汽车和卡车”。

交易完成后福特将继续与沃尔沃汽车在几个不同领域展开合作,保证平衡的过渡,但对沃尔沃汽车业务不再保留任何话语权。

福特将继续向沃尔沃汽车供应传动系、冲压件及其它汽车零部件,只是供应期限有所不同。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福特还要在过渡期内提供工程支持、信息技术、共用零部件供应及其它规定的服务,保证平衡的脱离流程。

福特已就知识产权使用与吉利达成协定;这些协定让沃尔沃和福特都能开展各自商务计划,提供避免误用的相应防范措施。这些协定也能让沃尔沃汽车授权第三方(包括吉利)使用沃尔沃汽车所用的某些福特知识产权部分。

“沃尔沃团队在重建业务方面的工作卓越,并购流程期间不断提交计划”,福特首席财务官Lewis Booth说道。“在福特的持续投资下,沃尔沃发布了最好的产品级,保留了其核心价值 - 安全、品质、环保责任和现代化北欧设计”。

“我们期待着与沃尔沃汽车继续合作,祝愿在不久的将来管理团队、所有员工及新的用户获得成功”。

“浙江吉利对福特沃尔沃品牌的管理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随着沃尔沃与吉利开始下一阶段的发展,我们期待着与福特继续展开合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书福说道。

沃尔沃汽车CEO Stephen Odell补充“沃尔沃管理团队完成支持福特把沃尔沃出售给吉利。我们相信这是一项正确的商业运作,将为沃尔沃汽车提供必要的资源,包括资本投资,来增强业务开展,继续前进”。

“吉利对沃尔沃汽车商务计划和管理团队极为支持。我们期待着沃尔沃汽车与吉利之间建立强有力的关联,也会在某些领域与福特保持这种合作关系,共同努力,保证平衡过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凤凰连线吉利:将在3月30日举行国内新闻发布会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将是吉利历史里程碑

张志勇:吉利成为自主品牌产业升级典范

吉利将在北京建沃尔沃工厂 年产30万辆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 中瑞两国部长出席签字仪式

吉利与福特签订沃尔沃轿车公司最终股权收购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