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国产未受吉利收购影响
2010年03月29日 02:2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收购沃尔沃如火如荼之际,外界正围绕沃尔沃下一个国产地争执不休。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长安与沃尔沃合同在先,国产项目目前并没有受到吉利收购影响。此外,昌河哈飞正在积极整合中,目前已有微车安排在哈飞生产,下一步昌河铃木还可能与长安铃木合二为一。

哈飞版长安微车三季度上市

记者:奔奔MINI[综述 图片]在第五工厂生产,年销量目标为20万辆,目前产能怎么样?另外新上市的6款车型中只有一款是自动挡,它的技术是引进的还是长安的?

张宝林:20万辆是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今年我们的产能在10万辆以内,争取明年能向20万辆目标靠近,后面会做扩展。销售网络分了A、B网,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是B网销售,大概有140家销售网点,未来还会增加。自动挡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技术,叫AMG

记者:今后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发展比例是怎么规划的?

张宝林:我认为没有一个固定不变的比例。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占长安汽车总产量的60%,包括微车和自主轿车在内。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这个比例还将扩大。

记者:在去年重组后,对哈飞昌河基地的产品投入计划是怎样的?有没有时间表?

张宝林:我们已经把一款车安排到了哈飞,因为那边有富余的产能,而重庆产能比较紧张。我预计在三季度,哈飞生产的长安微车应该会推向市场,关于昌河我们正在积极的谋划当中,很快也会有一些动作。

记者:投放的规模大概有多大?

张宝林:微车是一个规模化的产品,我们提出“规模化、本地化”是一个大的原则,它在任何一个地方建设,量都不会少。

国产铃木合并很快出结果

记者:在品牌整合上,昌河铃木长安铃木会不会真的合为一体?

张宝林:现在正在研究这个问题,相信很快会有一个结果出来。

记者:沃尔沃的项目会不会因为吉利的收购有所影响?

张宝林:目前我们所承担的沃尔沃的项目没有任何变化,这是过去我们跟沃尔沃方面有一个比较详细的合同,现在我们还在继续执行,没有受到影响。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 获得了在全球的经销渠道

吉利买下沃尔沃股权 李书福言两年扭亏

吉利“屯兵”沃尔沃项目 大规模招募人才

吉利集团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