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利全资收购瑞典沃尔沃
2010年03月29日 11:2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9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中国吉利全资收购瑞典沃尔沃”,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于北京时间28号晚上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百分之百的股权。这桩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案尘埃落定。在获得美国、中国、瑞典和欧盟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之后,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而这一次收购行动,在欧洲和全球的汽车制造业也引起轰动。

记者:我的身后就是国际文明的瑞典沃尔沃汽车集团的总部所在地,但是从现在开始沃尔沃已经属于中国了。

解说:当地时间周日下午,中国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美国福特汽车集团财务官,在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总部,签署了最终股权收购协议。吉利集团以18亿美元,获得了沃尔沃轿车公司百分之百的全部股权,以及包括所有知识产权在内的相关资产,中国民营企业吉利集团,也自此将国际顶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一举收入囊中。陪同习近平副主席访问的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长李毅中,和瑞典副首相兼企业能源部长欧罗芙松出席了签字仪式,也一同见证了中国与瑞典企业携手合作的这一高峰时刻。

欧罗芙松(瑞典副首相兼企业能源部长):这协议反映了我们两国之间坚实的关系,当我们筹备跟(吉利)公司的协议,我们期望彼此能够成功。

李毅中(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长):吉利是中国国内改革开放以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还是小有名气的,我们尊重他们企业的选择。应对金融危机在今后的发展中还有很多困难和问题,希望它们能够同心协力取得共赢。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主动走出去必然迎来更大发展

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前途未卜

吉利18亿美元获得沃尔沃100%股权

吉利收购沃尔沃清单曝光 复兴大加中国元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