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项目将落户北京 产能规划30万台
2010年03月29日 15:3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3月28日完成收购沃尔沃的签约仪式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该项目将落户北京,产能规划为30万台。

但李书福并未明确项目具体的启动时间。

目前,吉利已在北京分别注册了该项目的融资公司——吉利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吉利凯旋”)和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吉利万源”)。

吉利万源的注册资本已从3个月前的2000万元增加到了71亿元。而北京吉利凯旋原本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随后也有增资计划。

吉利万源作为吉利沃尔沃项目的主要运营公司,经过香港上市公司和母公司融资后,吉利将以51%左右的股比成为吉利万源的控股股东。

而北京方面将提供50亿元资金以换取沃尔沃中国公司49%的股份,此前也有媒体报道,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成为国产沃尔沃的项目所在地。

根据吉利集团此前的规划,成功收购沃尔沃轿车之后,将在国内成立年产能约30万辆的新工厂,推进沃尔沃轿车国产化的进程。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对吉利收购反应过度 股价“过山车”

蛇吞象! 吉利新工厂考虑设在北京或天津

吉利:所有收购资金已到位三季度完成交割

赵航:吉利有能力维护沃尔沃品牌价值

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轿车交易将于第三季度完成

收购仅仅是一个开始 期待吉利华丽转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