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尊重沃尔沃国产项目 现有产品仍将延续
2010年03月30日 08:2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在瑞典宣布收购沃尔沃后,昨天(3月29日),沃尔沃在华合作方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正式表态,称福特将尊重沃尔沃现有的国产项目。这表明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和S80L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稳定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

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表示,“福特给我们的承诺是,将尊重现有项目的延续性”。这意味着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代工的国产沃尔沃车型将按照之前的协议,继续生产。该高层透露,关于代工问题,长安福特和吉利双方从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沟通和商谈。

根据协议,两款已国产车型沃尔沃S40和S80L的代工合同分别将在2015年和2018年终止,届时“长安沃尔沃”恐将结束历史角色。知情人士表示,痛失沃尔沃的长安福特急切寻找高端品牌作补充,另外,长安福特可能会考虑以现有重庆工厂的研发设备、制造体系等参股吉利沃尔沃项目,以挽回损失。

可以肯定的是,长安福特显然希望不受吉利收购的影响,也不想轻易放弃。近日有传言称,沃尔沃车型S60即将在重庆投产,长安福特方面对此传言态度暧昧,未明确否认。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后,必然会对长安福特马自达产生一定影响,但吉利并未在此番收购声明中就如何平衡相互关系给出答案。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表示,相关情况需福特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放虎归山 吉利将放大沃尔沃小规模产能

吉利收购沃尔沃续 福特将尊重沃尔沃国产

吉利联姻沃尔沃的产业标本意义

吉利或在成都设沃尔沃基地 已签协议

竞购沃尔沃终收官 吉利挑战刚起步

新闻分析:为什么是吉利成功竞购沃尔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