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力争5年内实现沃尔沃在华销量突破20万辆
2010年03月30日 11: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电报道,中国民营企业浙江吉利控股在上周日宣布收购福特旗下著名汽车品牌沃尔沃。为了能促进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吉利希望能够从奥迪手中夺得中国政府汽车采购市场份额。

吉利集团将计划挖掘更广阔的中国市场,争取在五年内将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规模扩大9倍,至每年销售20万辆。为了达到销售目标,吉利必须抓紧时间开拓中国政府这个关键市场。2008年,中国政府用于购车的资金总计高达800亿人民币(约1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流向了奥迪

分析师认为,沃尔沃被中国企业所收购无疑会增加其对当地政府机构的品牌吸引力。据悉,在当前中国的官车市场上,奥迪是最大的供应商,其在华所销售的汽车中,有20%都是由中国政府所采购的。为了争夺这一市场,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大众旗下奥迪都悉数进入市场,并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准。

IHS Global Insight驻上海分析师John Zeng表示:“吉利目前已经取得了中国政府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而获得政府的订单是沃尔沃扭转亏损局面所必须跨出的第一步。”

李书福表示,吉利打算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目前吉利已经开始为沃尔沃在华的工厂选址。沃尔沃在瑞典的总部仍会按照独立的企业实力进行运作。

对此消息,吉利发言人袁小林并能立即置评。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汽车市场得到了大力发展,各国豪华汽车制造商纷纷将战略关注重点转到中国汽车市场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奥迪在华销量上涨33%至157188辆。奥迪早前就曾表示,到2012年,中国很有可能超过德国成为奥迪最大的市场,每年在华年销量有望达到25万辆。

奥迪发言人Esther Bahn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然,我们是与中国的发展与时俱进的。”而大众汽车发言人迈克尔 布伦德尔 (Michael Brendel)也未能立即置评。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表示,沃尔沃品牌非常值得买,作为与奔驰、宝马、奥迪齐名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的品牌价值和技术含量远远超过萨博

有专家认为,目前正值中国政府提升自主品牌汽车在政府采购中所占的比例的时候,而沃尔沃在成功被吉利收购之后,将变成当前最高端的自主品牌,很可能会在政府采购的市场中有所作为,甚至今后可能会超过奥迪等国外豪华品牌成为新一代的官车。但另外有部分专家认为,如何将沃尔沃运转起来是吉利即将面临的巨大挑战,但是其品牌形象肯定会低于奔驰、宝马和奥迪,沦为一个中档品牌。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