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相称赞吉利并购沃尔沃是全球化典范
2010年03月31日 16: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报业网 布鲁塞尔3月30日电  比利时首相莱特姆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购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是全球化的典范。

比利时港口城市根特目前拥有沃尔沃在瑞典本土以外的最大生产基地,因此,比利时上下对沃尔沃的命运非常关注。

莱特姆说,比利时支持全球化,此次吉利并购沃尔沃就是全球化的好典范。他积极评价吉利通过沃尔沃开发欧洲市场以及继续把比利时作为开发沃尔沃高端产品基地的决定。

莱特姆强调,比利时经济非常开放,非常有竞争力,而且拥有地理优势,占据西欧的中心位置,凭借其欧洲第二大港口安特卫普和发达的公路、铁路交通运输系统,比利时可以成为通往欧盟近5亿消费者的大门。他还介绍了比利时政府采取的招商引资政策,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到比利时投资发展。(记者王晓郡)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李书福:吉利准备了9亿美元盘活沃尔沃

草根吉利迎娶名流沃尔沃 预计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瑞典“娶亲”归来直面媒体 吉利能让沃尔沃幸福吗

吉利收购团队“立正”一小时释疑收购过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郡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