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国产项目极有可能落户成都
2010年04月02日 08:03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近日签约收购沃尔沃。此前,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透露,如果吉利成功竞购沃尔沃,将把成都作为沃尔沃品牌研发和制造首选地。

抛橄榄枝

北京将提供融资

自参与竞购沃尔沃到成功并购,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吉利计划在中国设立一家年产量30万辆的沃尔沃汽车生产厂,他相信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年销量可达20万辆,在亚洲其它地区年销量可达10万辆。

沃尔沃中国工厂将落户何地?据了解,吉利此前一直在与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成都等多个城市洽谈。由于各地争夺激烈,吉利未就沃尔沃中国工厂选址何处作出正式表态。

据报道,目前北京和成都是吉利最有意向的两个地方。据称,北京将为沃尔沃项目提供50亿元融资,将在未来公司中占49%的股份。在北京东南五环之外的亦庄开发区,北京为未来公司留了一块地,未来公司的邻居包括可口可乐、诺基亚、东芝、ABB等50多家跨国公司的工厂。而成都也在努力吸引沃尔沃项目。有媒体注意到,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吉利成都基地尚有预留土地。

布局成都

吉利豪掷重金

2009年2月至2010年春节,李书福数次来到成都,目标不仅是吉利成都汽车生产基地,更是为洽谈“重要项目”。

2009年10月28日,吉利首款SUV车型――全球鹰GX7[综述 图片 论坛]18就是在龙泉基地正式下线的。当时,李书福曾透露,如果吉利成功竞购沃尔沃,将把成都作为沃尔沃品牌研发和制造首选地,因为吉利一直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和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市场。成都同时被称为中国私车消费“第三城”,辐射着潜力巨大的西部汽车消费市场。

在今年的龙泉桃花节上,李书福拟豪掷30亿元在成都经开区打造20平方公里的“汽车公园”。根据吉利旗下铭泰集团与成都经开区达成的协议,吉利将投资30亿元,在经开区建设可以满足F1赛事需求的赛道,同时引入全球闻名、观赏性十足的美国纳斯卡赛,实现世界几大汽车赛事“三合一”。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沃尔沃中国工厂最终选址成都,那将符合吉利的发展战略。

记者刘畅实习记者石洪波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吞象 上海大众SUV“踢冠”科技暗战

英媒称实现沃尔沃60万辆销售目标吉利需要更积极

吉利李书福为沃尔沃开出的第一剂药方

沃尔沃高管对被吉利并购后前景表示乐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畅 石洪波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