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18亿美元九大收购结果:9系列产品3平台
2010年04月06日 07:1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沃尔沃品牌

吉利全面收购沃尔沃,首先得到的是沃尔沃这个品牌。虽然没有奔驰宝马知名度高,但沃尔沃仍然是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

9个系列产品

9个系列产品包括S40、S60、S80、C70、C30、XC90、XC60、V50、V70,几乎是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所有车型

3个最新车型平台

生产紧凑型轿车的p1平台;生产大中型车的p2平台;P2平台的升级平台p24,这是沃尔沃三个主要的车型平台。

全球经销商网络

吉利还将拥有沃尔沃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500家经销商,其中60%和30%的经销商都分布在欧洲和北美市场。

研发人才

研发人才是决定沃尔沃能否重获新生的重要因素,在福特体系内,沃尔沃的研发能力已经有所退化,目前急需提升。

供应商体系

研发人才是决定沃尔沃能否重获新生的重要因素,在福特体系内,沃尔沃的研发能力已经有所退化,目前急需提升。

沃尔沃知识产权

吉利还获得了若干可贵的知识产权专利。由于沃尔沃在安全性能、汽车平台、发动机等方面的积累,吉利将会获得很大一部分知识产权财富。

境外工厂和员工

吉利将保留沃尔沃在瑞典和比利时现有的工厂,同时也将适时在中国建设新的工厂,使得生产更贴近中国市场。

福特汽车提供支持

为确保剥离过程的平稳完成,在过渡期间,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福特汽车也已承诺会在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常规部件的模具等方面提供支持。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筹资9亿美元养沃尔沃 吉利畅想跻身豪车行列

吉利41亿撬动183亿 三年后沃尔沃或海外上市

吉利41亿撬动183亿 三年后沃尔沃或海外独立上市

知名管理专家:吉利应不会重蹈上汽覆辙

吉利收购沃尔沃资金近一半来自大庆国资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