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海外并购尘埃落定
2010年12月01日 07:5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海外并购案尘埃落定。中国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正式完成了收购美国通用汽车Nexteer全球转向与传动业务100%股权交割。

太平洋世纪的主要投资者为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国际)。本次收购是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天宝集团为收购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收购完成后Nexteer将维持现阶段的运营体制,并在原有管理、业务、投资的基础上加大中国新业务的拓展。北京太平洋世纪董事长赵光义说,该公司计划于2011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以贴近中国市场,并通过并购、战略合作等方式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亦庄,打造北京市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此外,他还透露了在北京地区建立汽车转向技术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的意向。

据了解,此次收购是北京企业在汽车制造领域继北汽收购萨博整车技术、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制动和悬架业务之后的第三笔海外并购案。北京市在此前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产业。目前,北京市除整车产业基地外,已在顺义、怀柔、大兴和房山等区县先后打造了数个零部件产业园区。

今年1月,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出售Nexteer,太平洋世纪在经历数轮投标后脱颖而出。今年7月12日,通用汽车与太平洋世纪正式签署收购主协议,并于11月中旬完成所有政府审批程序,最终成交金额为4.2亿美元。Nexteer是通用汽车的子公司,在设计和制造汽车转向、传动系统及零部件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地位。

分享到空间

转播到微博

争当转播第一人

相关专题:

太平洋世纪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相关报道:

汽配早9点:国内零部件市场化程度分析

汽车零部件基地常州奠基 重点发展汽车电子

零部件供应商天合近日新增第十位董事会成员

工信部十二五期间扶持工程机械零部件业

工信部“十二五”期间扶持工程机械零部件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