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PCM收购通用旗下公司 并购案尘埃落地
2010年12月01日 08:04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见习记者 施浩 编辑 裘海亮

太平洋汽车零部件(北京)有限公司收购通用旗下NEXTEER公司交割仪式于11月29日在密歇根州萨吉诺完成,这是至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全球汽车供应商市场中最大的并购案例。

在今年7月份签署收购协议后,北京PCM及亦庄国际、天宝集团及战略投资者、各中介机构进入交割程序,在获得美国CFS及中国发改委与商务部批准之后,最终以约4.2亿美元敲定了此笔中美汽车零部件合作的最大并购案。

据介绍,太平洋世纪汽车是一家合资公司,由北京亦庄国际与天宝集团等组建。亦庄国际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的国有企业,是北京市政府的投融资部门,同时也是ST松辽的控股股东。Nexteer是汽车转向系统及其先进技术的全球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销售电动助力转向器、液压助力转向器、转向管柱和传动轴产品业务,是全球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通用,菲亚特福特丰田等国际汽车巨头,以及在印度、中国和南美的汽车制造商。

此次收购对PCM和Nexteer来说可谓是双赢局面。对PCM来说,Nexteer的产品、人员、客户的多样性和遍布全球22个的生产厂都颇具吸引力,收购Nexteer使PCM在迅速获得世界其他高增长地区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增加了PCM与亚太汽车设备制造商的业务,新渠道的开辟有利于公司将亚太市场与欧美等重要市场连成一片。

而对于Nexteer来说,此次出售则更加方便公司加强和发展多样化的全球客户。Nexteer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罗伯特Remenar认为,PCM的介入有助于公司向更加广阔的市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进而“让Nexteer成为世界知名的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接近两位数的增长率给零部件制造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但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由于起步较晚,与国外一流厂商均存在巨大差距。北京PCM此次收购以较经济的方式直接获得了国际领先的技术、产品与客户市场,同时引进了专业的人才与成熟的管理团队,都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参与全球竞争。

相关专题:

太平洋世纪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相关报道:

太平洋世纪全资控股通用子公司

太平洋世纪汽车成功收购通用汽车的全球转向器业务

太平洋世纪与通用最快本周完成交割

太平洋世纪4.4亿美元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施浩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