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能源汽车 中国有后来居上的可能性
2010年05月14日 09: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党委书、国际能源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教授13日做客新华网专家、学者谈“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系列访谈第六场,就能源安全和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日前举行的的北京车展,作为中国晋升“全球第一汽车市场”后的第一个国际性车展,共有95台新能源汽车亮相,其数量几乎占了参展整车数量的十分之一。新能源车的产业化甚至被认为是此次北京车展的最大看点。有分析称,从政策环境、企业投入、产品序列和技术发展现状来看,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或将以北京车展为分界,迎来从暗中发力到高速发展的拐点。你是如何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

[黄晓勇]新能源汽车对于我们国家的汽车工业,对于我们国家的机器制造工业,对于我们国家的国民生活都有非常广泛和深入的影响,应该说新能源汽车发展,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具有这种可能性的国家来说,大家处在一个比较相同的起跑线上,过去我们在传统汽车方面非常落后的,但是发展新能源汽车,应该说我们有一个后来居上发展的可能性。所以新能源汽车发展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是一个机遇。这次北京国际车展有90多台新能源汽车亮相,新能源汽车不仅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

但是目前新能源汽车还有一些问题,一是技术上还处在摸索和逐步建立的阶段。二是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还比较高,老百姓不容易承受。三是在新能源汽车有了之后,目前情况下,在使用、维修方面还有很多不便之处。这还有待于我们进一步研究和发展的。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