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新能源汽车千亿投入不为多
2010年08月19日 07:3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记者了解,业界所期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已经进入了最后修改阶段,将尽快提交国务院。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昨日在中央企业电动车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该计划的初稿已形成,目前正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后将提交国务院审议,一经审议通过将及时发布并组织实施。

苗圩在会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制定这个规划,就是希望取得各方的共识,宁可在这个阶段多花一点时间,也不要草率上马,造成重复建设、走弯路等情况。所以工信部想在研讨方面再多花一点时间。

最近有传言,在这一规划中,新能源汽车或有千亿元的投入。苗圩回应说:如果算上企业的投入、科研单位的投入、国家的投入、地方政府的投入,一千亿并不为多。

“总体来说,既然作为一个产业的发展,企业应该作为投入主体,但新技术特别是基础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发,国家和地方政府也一定会拿出一定的资金予以支持,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奠定基础。”苗圩说。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16家央企成立大联盟 新能源汽车有望驶入“快车道”

左延安:牵手正道进军新能源汽车是“精准定位”

16家央企抱团抢滩 新能源汽车国家队诞生

新能源车迎来大投资时代 两个“一千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时锋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