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徐留平: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具天然良机
2010年09月10日 08: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留平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中国具有天然的优良机会。

长安汽车是国务院相关汽车产业规划中的“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其总裁徐留平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不像有些国家受到利益集团阻扰;且行业各方都能从产业发展中获益。

徐留平说,未来一、二十年内,内燃机汽车将仍然占据市场主流,不过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将是长期的发展方向,其增长速度、市场份额会有较快增长。他表示,中国厂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当中的技术积累与西方跨国公司存在差距,但这种差距相对而言不大。

他表示,一些国家在发展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很谨慎,因为这一过程可能会触动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中国不存在这一问题。同时,由于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容量仍然很大,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不需淘汰大批设备,影响行业现有从业者利益,而行业新的进入者也能从中获益。

据悉,到2012年,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上重点投资10亿元人民币,以全力推动纯电驱动汽车研发和产业化能力提升。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比亚迪被指竞购西藏锂矿 布局新能源上游

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看好 机会更多在上游产业

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需有长远眼光

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在上游 电池是重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远 郭虹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