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车指标申请网开通 申报填写后需短信确认
2011年01月01日 09:2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日零时起,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www.bjhjyd.gov.cn)正式开通。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登录网站,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进行小客车指标申请。市交通部门在此提醒申请者合理安排申请时间,无须扎堆在1月1日上网申请。

>>申请 摇号网站零时开通

今日零时起,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登录网站(www.bjhjyd.gov.cn),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进行小客车指标申请。无上网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也可从2011年1月4日起,就近选择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办理时间为工作日。到窗口办理时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提醒 申请无须扎堆赶早

有市民认为,随着申请人数的不断增加,越早申请,摇号的“中奖率”越高。

市交通部门对此表示,申请摇号购车的市民要记住每月8日、25日和26日这三个时间节点。它们分别标志着汇总申请、公布有效编码和摇号的时间。交通部门提醒市民,无须扎堆在1月1日上网申请,并不是越早参加摇号,摇中的几率就越高,市民没摇上号还能顺延至下一轮。

海归购车也需摇号

根据我国对海归人员的优惠政策,海归买车可享免除进口部件关税及购置税的优惠。一些海归市民表示,如果在一年内摇不上号,也就享受不了免税购车的优惠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关部门并没有对归国留学人员购买免税车政策进行调整。对此,市交通部门表示,目前政策规定,海归购买优惠车必须也要先参加摇号获得小客车配置指标,若暂时不能获得该指标,就不能享受车辆购置税的优惠。

>>记者体验

申报后需短信确认并提交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网址点开网站后,出现“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的首页页面。版权所有单位标明为“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首页内容共分四个板块,“申报流程、系统登录、办事指南、公布栏”。

在“申报流程”板块中分为“流程说明、新购车辆填报、更新车辆填报、状态查询”四个小项,每项都分为单位和个人。为了让市民更加直观了解,在四个小项下面还有相应图示进一步说明过程。记者发现,过程说明中表明,申报填写完成后需要通过短信确认才能够提交。

“系统登录”板块为个人、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各自开辟了登录专区。记者注意到,个人登录可用手机或申请编码,企事业单位登录可用手机或机构代码。

办事指南板块中,收录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基本涵盖了不同申请人需要了解的信息。(记者邓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相关报道:

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北京市摇号申请网站将在元旦零时开通

摇号申请网站元旦零时开通 窗口1月4日受理

旧车满三年可卖车保号 24日后卖车上牌不摇号

北京市摇号申请网站将在元旦零时开通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杭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