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国内油价下调预期上升
2010年05月27日 07:57深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纽约、伦敦两地7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25日双双跌破每桶70美元。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间接接轨,近期国际油价的下跌令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有所增强。

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仅调整了一次。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于4月14日起每吨分别提高320元。上调后,国内含消费税在内的汽、柴油零售价格达到历史最高。尽管如此,由于国家在上调成品油价格时兼顾各方利益考虑,国内成品油价格并未调整到位。国内最大的炼油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树林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的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当于国际原油价格每桶71.56美元的水平。

上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油价经历了4月后半月的大幅上涨,并从5月初开始此轮下跌。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周若洪说,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必要条件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近期国际油价上下大幅波动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计价期内国际油价的变化幅度。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受国际油价波动影响,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处于盘整阶段,从涨价的预期变为降价的预期。但提价和降价的决定都有待于国际油价的走势趋于稳定。考虑到国内通胀预期有所显现,他认为近两周内,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具备上涨条件。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在即

沈阳油价下降 25日起93号汽油降至6.32元

原油期货突遭迅速卖空 国际油价猛跌2成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近在眼前 预计降3-5百元/吨

降价条件满足 国内油价下月初有望调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