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郁松:我国成品油调价机制不具备市场化条件
2010年10月25日 19: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10月26日零时上调,凤凰网汽车获悉,国家发改委将于今晚九点对外公布《关于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供军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储备用汽、柴油(标准品)供应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410元和6680元。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所综合室副主任邓郁松。

邓郁松:我国成品油调价机制不具备市场化条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所综合室副主任邓郁松

邓郁松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与2009年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在最近的20个月里,发改委做了多次调整,而且这些调整也较为合理,但是定价机制仍有可完善的空间。

谈到定价机制市场化,邓郁松表示,成油油定价机制还不具备完全市场化的条件。市场化的前提是市场竞争充分化,但我国的国内市场竞争显然还达不到充分的程度。因此我国现行的定价机制是由发改委确定一个最高价格,企业可以自主优惠。待到市场发展的更加成熟时,可由企业自行定价,发改委根据企业定价确定最高限价,再由企业自行调整。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

相关报道:

发改委:力争年内出台油价调整机制方案

发改委26日上调成品油价 汽油每吨涨230元

国际油价全面回升 纽约原油每桶81.77美元

油价上涨?虚惊 排队“赌涨” 白忙

国际油价大跌4.3% 国内油价近期可能上调

三地原油变化率破4% 油价上调窗口将开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