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谈成品油提价:推迟了时间控制了幅度
2010年12月22日 09: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2日上调成品油价格,仍是根据现行价格机制进行调整的。但综合考虑当前物价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应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2月2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3元和0.26元。

这位负责人说,10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上扬。特别是进入12月以后,受主要经济体经济回升以及寒冷天气带动取暖油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大幅走高。12月20日,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WTI)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涨至每桶88.81美元和92.74美元,达到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截止目前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已超过4%,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应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发改委上调油价 要求控制调价连锁反应

成品油价今日上调 汽油每吨涨310元

油价涨不停选择低油耗华泰圣达菲正当时

发改委:油价上调后续对相关行业进行补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