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93号汽油每升涨至6.82元
2010年12月22日 10:03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刘红杰)21日晚,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发布通知,宣布自22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汽油和0#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3元和0.26元。

22日零时许,记者致电中石油济南英雄山路加油站,工作人员称,油价调整已经完毕。其中90#汽油由每升6.11元调至6.34元,93#汽油由每升6.57元调至6.82元,97#汽油由每升7.05元调至7.32元。-10#柴油由每升6.92元调至7.1元。随后,记者从中石化历山路加油站得知,该加油站刚刚完成调价系统的网络升级,调价幅度与中石油相同。

国家发改委通知显示,全国各地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等额提高,其中,山东90#汽油最高零售价为8495元/吨,0#柴油最高零售价7745元/吨。调整后的价格自2010年12月22日零时起执行。

21日晚9点多,记者在解放路、山大路上的几家加油站看到,不少车主正在排队加油。“加油的人比平时多了一倍。”正在加油的车主毕先生说。市民王女士晚上9点多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快加油去吧,明天油价要涨了。”王女士算了一笔账,她经常出差,一个月得用300升93#汽油,油价上涨后,按照一升涨两毛五算,她一个月要多掏75元油钱,一年要多支付900元油钱。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同时对这次调价的背景和影响进行了解释。为控制调价连锁反应,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铁路客货运价格和民航燃油附加标准均不提高,从严控制公路客运价格调整。

据发展改革委测算,这次成品油调价直接影响当月居民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约0.07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家发改委年内第四次调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最近的一次调整是10月26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红杰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