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4元至6.78元
2010年12月22日 10:04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均价分别提高0.24元和0.26元

□记者 张渝 文 平伟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2月22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310元和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售价每升分别提高0.23元和0.26元。

汽油 90号 93号 97号

上涨 0.23元 0.24元 0.26元

调至 6.4元 6.78元 7.17元

柴油 0号 -10号

上涨 0.26元 0.27元

调至 6.72元 7.12元

今年4次调油价

2010年12月22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10元和300元

2010年10月26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30元和220元

2010年6月1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30元和220元

2010年4月14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320元

从年初到年末

汽柴油价格涨了四五毛

记者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获悉,我省90号、93号、97号汽油每升分别上涨0.23元、0.24元、0.26元,调至6.4元、6.78元、7.17元;0号、-1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0.26元、0.27元,调至6.72元、7.12元。

上次调价为10月26日,不到2个月,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涨。本次油价变动,是今年年内的第4次价格调整、第3次涨价。

纵观今年全年,油价虽有起有伏,但最终还是保持了上扬的势头,今年最早的调价发生在4月14日,在此之前,90号、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是5.93元、6.28元、6.64元和6.18元,也就是说,从年初到年末,汽、柴油价格每升涨了四五毛。

车票价不能涨

严控成品油调价连锁反应

国家发展改革委强调,严格控制成品油调价连锁反应。

1.这次成品油调价后,铁路客货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和民航国内客运燃油附加标准一律不作上调。

2.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各地可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等方式进行疏导,在疏导措施出台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3.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公路客运增加的成本支出,各地可以按油运价格联动机制要求,在企业消化一部分的基础上,采取调整运价等方式适当疏导,要从严控制调价幅度。

4.对已经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公路货运和水运价格,各地要加强监测,防止不合理涨价。

涨价背景:国际油价持续上涨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介绍,10月26日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上扬。到目前为止,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超过4%,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应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综合考虑当前物价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求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据介绍,12月20日,美国西得克萨斯原油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涨至每桶88.81美元和92.74美元,达到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现场

昨夜加油又排队 民营加油站不加价

昨天晚上8时50分,记者在郑州市经三路与农业路交叉口的加油站看到,10分钟的时间来了20多辆车。

排队等候的司机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吃饭的时候听说要涨价了,吃完饭就赶紧赶过来了,加上油就能睡个安稳觉了。”对此,该加油站的负责人说,现在前来加油的车辆是平时的两倍。

当晚9时30分,丰产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等待加油的车也排起了“长龙”。“明天还得跑长途去洛阳,只好从被窝爬起来加油了,如果明天一早起来加,得多花130多元。”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

面对涨价,我省民营加油站却打出了“搞活动,不加价”的广告。昨天,淮河路与大学路交叉口附近,一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90号、93号、97号汽油的价格分别是6.09元、6.24元和6.8元,-10号柴油6.8元,“我们不打算涨价,因为库存油量丰富”。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