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再次上涨 网友热议省油秘籍
2010年12月22日 16:3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22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杭州日报:油价再次上涨 网友热议省油秘籍”,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香港商报》的标题是这么取的,说发改委料物价企稳,今年CPI是上涨3.3%,旋即宣布今天开始就上调成品油的油价,油价上调,汽油每升是涨0.22元,当然了柴油也会上涨的。《南方都市报》的大标题,一开版的标题就是油价今天上涨,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长0.25元,零号柴油每升是涨0.26元,这个是《南方都市报》就是把各种油的价格做了一个比较。同时又把国际油价和国内的价格指数也做了一个挂钩。

发改委就成品油价格的调整答记者问,发改委的网站上特别谈到说是综合考虑当前的物价形势和成品油市场供应情况,国家是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的幅度,目的是坚持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调动企业生产和进口的积极性,保障国内市场的供应,同时抑制不合理的消费,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结构的调整,这个是《华尔街日报》和《中国日报》的英文都有相关的报道。

国外是怎么分析说,内地成品油价格今起上调是无惧刺激通胀,说是不会引起通胀的进一步的上扬,这是其中一种解读。新民网上也是相关的报道,AP的报道,它是谈到在2011年中国的石油进口增长速度会降下来,因为经济会降温,它做的一个引述的预测,说今年中国的原油进口是超过了20%,但明年会下降到6.3%的增长率,意味着每天是进口510万桶,在2011年是这种情况。

今年油价做了四次的过山车,网上是讨论省油的秘笈,怎么样进行省油,这个是有很多的讨论,当然我们也看到确实现在是各方的压力都很大。国内外的汽柴油市场周报是这么说的,说国内成品油调价希望渺茫,这是他此前的一个报道,说一些加工进口原油的炼厂声称已经开始亏损,下个月的亏损可能会更加严重,这个生产的积极因素受到了挫折。

内地加油价通胀,就不用担心通胀,是这样的嘛,加汽柴油能否舒缓通胀吗?这个确实是一个悖论,就是为什么加了这个价格,明显它会助推这个通胀呢?为什么今天大家说是这么一个情况,除了反应当局有信心控制通胀之外,也许是要显示推进节能减排的决心。但是宁愿相信将会随着油价同步的上升,这是香港一个报纸的解读。所以这个加价休息公布之后,昨天引起不少网民抨击,部分比较激烈的言论当中,还有说老百姓再次被强奸,但是对股市来说,那几个油公司的股价确实是受惠的。

还有一篇中国石化新闻网,说理性预期成品油的价格形成机制的改革,它谈到是去年新的成品油机制推出之后,各种争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其中一个诟病最多就是调价的周期过长,计算的规则不透明。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发改委关于提高成品油价 汽油涨310元/吨

钟正生:国内油价未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发改委上调油价 要求控制调价连锁反应

成品油价今日上调 汽油每吨涨31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