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典车》意大利的国民车 菲亚特500

2013年01月22日 20: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路向南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经典车》意大利的国民车 菲亚特500

凤凰经典车 “Fiat 500”这个名字诞生于1936年,至今已有71年历史了,在当时人们把它形容为小老鼠。与现在在国内销售的全新菲亚特500有继承关系的Fiat 500生产时间为1957-1975年,共18年时间,如果再把时间往前推,1936年诞生的车型完全可以算作Fiat 500的第一代车型。

《经典车》意大利的国民车 菲亚特500

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欧洲在重建秩序同时迅速发展的经济促成了菲亚特500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成功——人们急切地需要一辆既便宜,又好开的代步小车。到1975年停产之时,500在欧洲范围内的累计销量达到360多万辆,可以说菲亚特500是绝大部分欧洲人心目中的经典小车,即便在现在,它的声名和历史地位也绝不亚于大众甲壳虫MINI以及雪铁龙2CV。

《经典车》意大利的国民车 菲亚特500

战争没能让菲亚特500健康成长

早期的菲亚特500还有一个名字——Topolino,在意大利语里是米老鼠的意思,如果在不了解这款车的情况下听到这个名字,也能联想到这款车的身材尺寸。

《经典车》意大利的国民车 菲亚特500

《经典车》意大利的国民车 菲亚特500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前,菲亚特非常看好私人用户及价格低廉的微型车,于是便邀请设计师Dante Giacosa(丹特•吉阿科萨)来设计一款符合需求的微型车。至于设计这款车的初衷,其实也是想和来自于美国福特流水生产线上驶下来的低价车相抗衡。于是在1936年,新车如约驶下生产线,并命名为500。500的车身尺寸很小,基本款型只有两个座椅,上市后销量稳步上升。但好景不长,三年后二战的硝烟笼罩了整个欧洲大陆乃至全球,虽然战后菲亚特500也在1946年恢复了生产,并且到1955年它的销量还突破了50万辆大关,但由于车型太老,一直因为战争得不到更新,也正是这一年菲亚特500停止了生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