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

2013年03月27日 16: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顿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解密 法国人生性开朗,爱赶时髦,喜欢新颖和漂亮,法国人将血统里的浪漫与优雅最大限度的融合在汽车中,法系车充分体现了法兰西这种性格,原始设计在细节上的注重使得车内、车外都有着绅士般的气质,每时每刻都在散发着法国的浪漫气息。在追过德系品牌车标之后,小编带着大家品味一下法系品牌的车标。

标致

标致汽车的徽标是一头站立的狮子,狮子作为标致的品牌标识已经有一百六十年的历史,从为了显示铸铁工艺的初衷,到如今成为标致汽车散热格栅上的标识,这只威武的雄狮经过十代的演绎,如今变得越来越时尚、现代并且充满强大的力量。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

最早的狮子标识起始于1847年,在一个美丽的清晨,儒勒和艾弥尔·标致两兄弟委托蒙特博利地区最好的铸铁匠为自己制造的工具设计一个标识,以狮子的形象为蓝本,在众多设计方案中,两兄弟选择了行于箭上的狮子侧影,并于1850年将这个狮子标识应用在标致牌锯条的产品上。此时正是标致狮标的第一次登场。

之后,随着标致公司的壮大,其产品线越来越丰富,同时也开始向其它领域发展:自行车、摩托车甚至是汽车,都陆续成为了标致品牌的主要产品。1976年该公司与雪铁龙汽车公司组成标致集团,是欧洲第三大汽车公司。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

1920年年中,新的狮标出现了:铜制的狮子咄咄逼人。同一时间狮子标识也首次作为标致汽车的统一标识被置于水箱盖上端,此举在当时足以为标致汽车增加它独有的个性魅力。

1936年,标致的狮标又有了新的改进,这次是一只吼狮的头像,被置于发动机罩的顶端。1957年纹章图案的狮标形象被采用,直立两条后腿的狮身形象正是现在所使用标识的前身。这款狮形纹章被用于标致203车型上,同时也使用于弗朗什-孔泰地区的武器徽章上。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

1975年,镀铬的剪影型镂空标识第一次出现,经过两次改进之后在2002年最终确立了以蓝色为背景的狮标。线条遒劲,棱角分明的狮子标识出现在所有的标致产品以及销售服务店的建筑墙面上,将品牌4S店叫做“蓝盒子”的说法也同时应运而生。

与此同时,与标致品牌形成全球统一形象的东风标致“蓝盒子”在成为品牌标志性建筑的同时,也成为了东风标致为用户提供最贴心服务的承诺。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

2010年元月,标致的狮形标识经历了第十次更换,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标致品牌200周年的到来。新狮标的设计风给更为简洁,弃用蓝色背景,采用单一色调。哑光与抛光的结合制造出一种双金属的感觉,使新的狮子形象更立体、生动且富有现代感,下方的PEUGEOT字体蓝色更深,营造出更硬朗的气质。凸显出标致品牌的激情与活力。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

“标致”这尊小狮子非常别致有口味,它那简洁、明快、刚劲的线条,象征着更为完美、更为成熟的标致汽车。这独特的造型,既突出了力量又强调了节奏,更富有时代气息。狮子的雄悍、英武、威风凛凛被人们视为高贵和英雄,古埃及的巨大雕塑“司芬克司”,就是人首狮身,以代表法老的威严和英武。标致公司为使用“狮子”商标而感到自豪。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