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迅速“涨停板” 何时回落尚不可知
2009年07月09日 16:00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初刚涨油价,心想这下可以静心几周了,没想才过三周,月底那一夜又纷传要涨了。我赶紧开车往加油站赶。到那里一看,哪里还有位子,只见大车小车、密密层层,早把加油站停了个水泄不通。我一算,轮到我加油起码要过半夜,而半夜12点,就是铁定涨价的时分,思来想去好一刻,最后还是打道回府。

第二天加油,93号就是每升5.99元了。这一涨真是辣手,本来一升5.51元,竟然一下子涨了四角八分,超过8%。我想,油老板为什么不再涨上去几分钱,否则,来一个涨停板岂不更漂亮。

油价是越来越高了。现在的价钱,剔去燃油税,已经相当于去年国际油价每桶140美元时的水平。可是大家清楚:眼下国际油价是多少?每桶只有70美元。这笔账我真是算都不敢算:如果每桶140美元的国际油价再来一次,那是否意味着我们这里的油价,还要再来几个涨停板?

涨价当然有涨价的理由。新制订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是: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波动超过4%,国内成品油价格将随之调整。但实事求是地说,中石化中石油有个不好的习惯:国际油价上涨时他眼睛睁得滚圆,下落时他却眼开眼闭;对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他十分起劲,对下浮他却浑身没劲。这是所有司机的记忆。这习惯是否改得了,请大家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瑞高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