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产汽车销量逾600万辆创历史新高
2009年07月10日 08:1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在国家扩大汽车消费政策推动下,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销快速增长,分别为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增长15.22%和17.69%,创出半年汽车产销历史新纪录。

统计显示,上半年乘用车产销441.89万辆和453.38万辆,同比增长20.96%和25.62%,增速高于行业5.74个百分点和7.93个百分点,乘用车对汽车产销增长贡献度为96.8%,而商用车仅为3.2%。由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轿车均为1.6升及以下品种,受车购税利好因素影响较大,从1月起,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连续稳居第一。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5.5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45%,比上年同期提升4.21个百分点。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分析认为,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是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继续加快,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发展为汽车消费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我国政府应对措施得当及时,实体经济受到的冲击小于发达国家,经济的回暖和消费信心的恢复为扩大汽车消费提供了保障;三是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在短时间内对国内车市造成一定影响,但国内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国务院制订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以及各项政策的落实实施,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汽车产业的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