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蓝擎电控国Ⅲ发动机产销12万台
2009年07月10日 09:2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潍柴动力蓝擎电控国Ⅲ发动机产销12万台主题庆祝活动9日在京举行,其高压共轨系统开辟了降低柴油发动机排放和噪音的新途径,受到业内人士高度关注。

活动仪式上,潍柴动力分别与著名高压共轨系统供应商德国博世公司和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瓦纳公司签署协议,表明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再度升级。

自从国Ⅲ标准实施以来,汽车采用什么样的燃油喷射系统一直争议不断,作为大功率发动机独立供应商的潍柴动力认为我国内燃机市场需要节能环保的新动力,坚定地采用了高压共轨技术路线。

据了解,高压共轨电喷技术是指在高压油泵、压力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单元组成的闭环系统中,将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的一种供油方式。它是由高压油泵将高压燃油输送到公共供油管,通过公共供油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无关,可以大幅度减小柴油机供油压力随发动机转速变化的程度。

在国外,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的应用早已十分普遍,世界三大高压共轨系统供应商之一的博世公司,其生产的共轨系统已达2500万套。

应用高压共轨技术的潍柴蓝擎发动机,其耐高温、抗严寒性、排气制动技术、降噪音技术等均比同类产品有大幅度提高,排放指标比同类产品降低20%、燃油消耗率降低10%-15%。

同时,潍柴结合市场需求,利用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强大的控制功能,推出了一项智能型新技术——共轨行,这是目前唯一推向市场的集车辆与发动机智能管理于一体的控制系统。共轨行具有分期管理、油耗管理、车速管理、定位管理、安全防盗、远程诊断和异常提醒七大功能,使得潍柴产品具备了油耗低、故障率低、使用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治德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