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 国内或最快月底降价
2009年07月12日 10:07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凌晨,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受投资者对今年原油需求前景仍然缺乏信心的影响,国际油价10日收低,近两个月以来首次收于每桶60美元下方,至此,本周油价累计跌幅超过10%,周跌幅创下六个月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收于每桶59.89美元。

跌幅0.9%,自5月19日以来首次收于每桶60美元下方。

报道指出,今年上半年油价连续数月走高。因市场预期夏季美国人外出度假会导致汽油消费增加,很多分析师还预计,柴油需求也会伴随全球经济的复苏而出现反弹。

然而汽油及柴油需求依然低迷。美国夏季两大驾驶高峰期已经过去,但汽油需求并未大幅增加。而近期公布的就业及消费者信心数据显示,汽油需求迅速强劲反弹的希望渺茫。

分析人士指出,在前期支持油价快速上涨的非基本面因素逐渐消退的情况下,投资者近期的关注点又重新回到了供求关系上,目前看来,年内石油需求很难出现明显恢复。

专家说法:国内降价最快要到月底

今天上午,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国家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以相应调整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就是说,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在本月底也可能会下调。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晨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