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双君”组合出击
2009年07月16日 07:51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前几个小时,丁磊接受了媒体专访。丁磊表示,经销商队伍并没有因金融危机等负面影响而少卖车。上海通用的三个品牌,包括核心技术,已经全部纳入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的规划当中。

中国话语权会更大

问:新通用董事会的构成,对将来的中国战略是否有影响?

答:现在上海通用在支配通用决策方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包括别克今后的走向,中国发言的力度更大。同时,从体制上也有保证,别克全球品牌委员会是上海通用和通用一起来做决策的。

问:在新君越未来的营销中会总结上一代的哪些经验?

答:老君越的生命力还是比较旺盛的,上个月卖了4600多辆。这款君越实际上是2006年投放市场的,取得的销量和产生的经济效益非常符合当时的预期。当然在开发新一代君越的时候参照了过去在市场中总结的一些经验,有得有失的经验。不过做汽车的周期很长,也就是说四年以后才能重新来看这些特色(是否改进成功)。

多品牌不等于品牌多

问:上海通用多品牌战略定位是否有变化?

答:简单回答你的问题,上海通用会继续坚持多品牌的发展战略,最近几年能够取得一些成功,也正因于此。多品牌和品牌多属于两个不同的(概念)范畴。品牌太多搞不好,并不证明多品牌是错误的,这要看在什么市场上,在一个什么业务环境里面,归纳起来,多品牌不等于品牌多。上海通用的这三大品牌包括原来的萨博,实际是业务的组合,是中国多元化、梯度化市场的需求,也是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投放产品和赢得市场占有率的需要。

“双君”组合出击

问: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将如何定位?

答:中高级轿车市场经过近几年进一步细分,从排量、配置这个细分市场都在拉宽。这两款车型实际是从两个角度切入,一个是中高档轿车中的私人动感座驾,一个是中高档轿车中的高端市场。

我个人的理解是“越”要长一点,“威”会更动感,这可以帮助大家记住这两个名字。实际上君威月销量已经卖到7600多辆,再加上君越,两个车型加起来应该能够覆盖比较大的细分市场。

问:君越混合动力是否也会换代?

答:这是肯定的,会同步换代,可能会稍晚推出。现在君越是弱混,将来还会提升到中混。本报记者 鄂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