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制造商MAN将收购中国重汽25%股份
2009年07月16日 10:27中国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间消息,德国卡车制造商MAN SE今天在网站上公布,MAN与中国重汽(26.99,0.00,0.00%)(香港)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重汽”)今天宣布,双方签署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MAN将以5.6亿欧元收购中国重汽25%加1股股份。

MAN对中国重汽股份的收购将通过购买后者的普通股和增资来实现,收购价格比后者60天平均交易价格高21%。

中国重汽是香港上市公司,在中国重型卡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双方将合作开发新型卡车。

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表示,该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中国重汽而言是重要举措,“中国重汽和MAN将密切合作,规划我们的未来并保持我们在作为领先重型卡车制造商的地位。”

MAN CEO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综述 图片 论坛]son)表示:“这一重要合作伙伴关系是基于我们与中国重汽多年来良好的关系。MAN对中国重汽的投资奠定了双方合作开发新重型卡车系列的基础。我们希望积极支持中国重汽现有的开发并加强其在中国的领先地位。”

相关专题:

德国MAN入股中国重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