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驾驶汽车接打电话危害不亚于酒后驾驶
2009年07月17日 10:2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天津7月17日电(记者 刘元旭)驾车接打电话在多数机动车驾驶员看来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交管部门提示说,驾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危害不亚于酒后驾驶,近年来由此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呈上升势头。

今年6月25日晚,天津港东疆港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着3名乘客的轿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而死者手里还紧紧攥着手机。调查得知,案发前,驾驶人上衣左侧口袋手机突然响起,该驾驶人用左手握方向盘,右手取手机,因手机拿不出来便低头看了一下,结果方向偏离,直接撞上了货车。据了解,近年来因驾车拨打或接听电话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呈上升势头。

记者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驾车拨打或接听电话容易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大脑反应比酒驾还要慢30%,年轻驾驶人反应速度仅相当于70岁老年驾驶人,大大削弱了驾驶人的应变能力,由此导致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大了4倍。

针对有人认为改用耳机或使用车载电话就不会有危险,交管部门提醒说,事实并非如此,耳机或车载电话虽然解放了双手,但并没解放驾驶人大脑,通话过程仍会分散驾驶人注意力。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