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电机联手福田汽车征战新能源车领域
2009年07月23日 10:3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大洋电机正不遗余力地创造在新能源汽车电动机及控制领域的机会。

大洋电机22日公告,已与福田汽车于7月20日签署了《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系统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福田汽车作为战略合作双方的顾客方,在满足福田汽车要求前提下,福田汽车愿意并确保大洋电机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有优先供货权;大洋电机为福田汽车研发系列新能源汽车应用的电机及驱动系统,并提供满足整车性能、物理边界、安全条件以及可靠性耐久性的电机驱动及控制系统。

今年3月,公司宣布与北京理工签署了《电动及混合动力车辆电机及驱动系统的研发及市场化》合作协议,借此协议,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电动机及控制领域。此后的5月,公司决定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公司大洋电机(北京)新动力及驱动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而公司预计,未来3年投入6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系统的研制和产业化。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大洋电机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意味着大洋电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又迈出了一步。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