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销售仅5100辆 大发再度退出中国
2009年07月29日 07:46法制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年销售仅5100辆 能否归来“待定”———

日前,日本大发汽车发布通告,由于销量原因,大发旗下唯一一款悬挂其车标的车型,此后将悬挂一汽吉林的车标,此举意味着大发品牌,将第二次退出中国市场。

在大发集团的声明中称,大发与一汽吉林汽车生产销售小型多功能乘用车森雅[综述 图片 论坛],去年的销售量仅为5100辆。基于此状况,大发与合作伙伴吉林汽车以及第一汽车之间,对现行事业框架进行变更。具体内容包括:商品品牌由大发品牌变更为第一汽车品牌;将继续现行的技术许可合同,大发与吉林汽车以及第一汽车的合作关系没有改变。

在车型标识变更后,大发与吉林汽车间唯一悬而未决的问题是,两公司于2006年成立的车身零部件制造公司如何归属。大发汽车表示,这一问题正在协商中。

大发(中国)公关部张昊英告诉记者,大发将在生产技术、零部件供应、售后服务等方面对一汽吉林汽车予以支持。张昊英表示,目前合作仅是“暂停”,未来是否能第三次“回归”中国市场的问题,还无法做出答复。

同时,张昊英告诉记者,现有森雅车主所有的售后服务方面的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车辆保养、维修及配件供应等仍然可以通过现有的经销商实现。至于森雅发动机、后桥总成等CKD配件,大发将继续长期提供。 文/记者刘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