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小幅下调 青岛93号汽油降一毛八
2009年07月29日 10:18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价终于下调了。7月28日,国家发改委宣布,7月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记者从岛城两大石油公司获悉,青岛93号汽油每升降至5.84元,每升降了一毛八。这是今年执行新的油价管理办法后的第5次油价调整。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 ,随着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的推进,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将日趋常态化,老百姓将接受调整更加频繁、更加市场化的成品油价格。

■现场“剪个发回来就降了”

记者28日晚搭乘中青出租车公司杨同棋师傅的车,杨师傅当晚9时才加满的油,得知油价下调,杨先生大呼后悔:“太亏了!”不过,在得知降价幅度后,杨先生还是觉得降得太少,“我一天用20升的油,相当于只便宜了3元多嘛。”

22时10分,记者来到福州路138号中石油12号加油站,工作人员说,21时加油站就根据北京后台的消息下调了油价。一辆起亚车的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明天要去平度出差,中午就加了一次油,晚上觉得油不够就又来了一次,工作人员说正在调表,于是我就去剪头发,回来价格就下降了。”

■降幅93号汽油降了一毛八

23时30分,记者联系到岛城两大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已经接到降价的通知,7月29日零时起,岛城的油价将进行调整,具体为:90号汽油由每升5.59元降至5.43元,93号汽油由每升6.02元降至5.84元,97号汽油降至6.27元,0号柴油降至5.63元,-10号柴油降至6.08元。

中石油青岛分公司的于总表示,国家调价的原因还是因为国际油价的变动。加油站油价下调时间按正常来说应该是7月29日凌晨,但是因为有一个设定时间,所以出现了加油站在7月28日21时就下调油价的现象。

■比较民营加油站便宜6分

22时,记者来到位于山东路的金盾加油站。工作人员柳先生说,21时30分的时候刚刚接到公司通知调整了油价,93号汽油每升由5.95元降为5.78元,每升降0.17元;97号汽油每升由6.46元降为6.27元,每升降0.19元;0号柴油每升由5.8元降为5.6元。

■算账每月可少花21元油钱

听到油价下调的消息后,市民王小姐舒了一口气。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开的是一辆1.6升排量的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平均每个月行驶1500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8升。她给记者算了笔账,93号汽油每升降0.18元后,她每个月要少花:(1500÷100×8)×0.18=21.6元。也就是说,这次降价后,她每月少花21.6元的油钱。

■新闻分析

成品油调价常态化未来油价仍然看涨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随着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的推进,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将日趋常态化,老百姓将接受调整更加频繁、更加市场化的成品油价格。

市经贸委首席顾问郭先登分析认为,这次油价下降是根据国际油价下跌的正常变动,与国际油价总体走势保持一致,也是国家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

近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但7月中旬曾一度持续下跌,我国参考的三种原油价格也从6月30日的每桶67.8美元跌至目前的63.97美元。此次降价后,国内成品油价仍与国际油价保持超过7美元的价差,较三种参考油价更低。

至于这次降价幅度,郭先登表示国家是按“22个工作日”文件之前的78至80美元一桶的国际油价来定的降价幅度,与国际油价波动的平均数基本吻合,是根据国内市场进行的合理、适度的降价。

这次下调油价后,测算国内是否调价的原油参考基期价降为大约64美元,但是,近日反弹后的三地原油平均价已达到68美元左右,可以预见的是,若国际油价继续保持当前价位,8月初时,就可呈现国际原油价变动率正向破4%的局面,在调价预期再次兴起后,国内将又迎来一轮上扬行情。

青岛市经贸委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尽管全球经济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世界经济还未全面复苏,但从未来趋势看,油价仍然会继续上涨,当然不存在像去年那样暴涨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娄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