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铝与中集车辆集团将联手开发铝制油罐车
2009年07月29日 14:06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7月28日,美铝公司与中国领先的专用车制造商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宣布,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亚洲商业运输市场设计开发一款新型节能的铝制油罐车。日前,美铝公司全球发展总裁克莱默先生与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旭先生在济南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美铝将凭借其世界一流水平的设计、工程和制造技术,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将应用其专业制造知识,共同生产轻量化、环境友好型油罐车。

克莱默先生表示:“铝可以为中国商业运输市场带来显著的环境和经济效益,因此铝制油罐车为该市场带来的价值是不可忽视的。与传统的不锈钢油罐车相比,铝制油罐车的重量减轻30%,从而大幅地增加有效载荷、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

美铝渤海铝业有限公司和美铝紧固件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将分别供应铝板和Huck?品牌紧固件。此外,美铝位于匈牙利的K?fém工厂生产的专有Dura-Bright?锻造铝轮毂,将使该油罐车行驶更畅通,维护成本更低。

“这是一个在扩大市场的同时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良机。该全新铝制油罐车最大限度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即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为降低成本、增加载荷能力提供了选择和机遇。”刘晓旭先生如是说,“凭借节能铝制油罐车,我们预计一年之内收回投资。”

在油罐车上实现轻量化铝制产品和低燃油成本的完美结合,可使每辆油罐车在其生命周期内,减少9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悉,首台样车有望于2009年10月在济南和北京两座城市路试。

早在2007年,美铝与中国领先的客车制造商郑州宇通客车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公交客车样车。该车在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公开展示并进行路试。

在美铝众多世界级产品系列中,锻造铝轮毂,车身铝板和Dura-Bright?锻造铝轮毂等产品正在帮助整个交通运输业逐步实现其提升燃油经济性、性能、客户满意度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