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PSA合资最早9月签约 佩德罗任总经理
2009年07月31日 12:12深圳车行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接近哈飞及法国标致雪铁龙(PSA)的相关人士透露,最早在今年9月前后,PSA与哈飞将组建一家全新的整车合资公司。届时,合资公司的行政总部将设在深圳,PSA法籍主管佩德罗(Perdereau)将出任哈飞-PSA合资公司总经理。

6月30日,PSA新总裁菲利普·瓦兰低调地出现在北京,并拜会了哈飞母公司新中航的高级管理层成员。在瓦兰访华前后,PSA被冻结两年时间的与哈飞合资计划,已经重新全面启动。

一位接近哈飞的人士证实,7月上旬,由佩德罗率领的PSA中国一个接近20人的工作小组,已经低调抵达哈尔滨,与哈飞方面进行合资的最后谈判及部门人员对接;同时,另外一个规模稍小的工作小组,也对深圳哈飞工厂进行了再次考察。

近期,部分PSA中国的雇员陆续接到了主管约谈,有望在即将成立的哈飞-PSA合资公司中出任多个部门的主管职位。

据悉,已停产一年的哈飞深圳工厂,将作为哈飞的出资,作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有人士向网易汽车透露,拥有10万辆年产能的哈飞深圳工厂,在合资谈判中作价仅为8亿元人民币,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该说法并未获得哈飞方面的证实。

根据PSA与哈飞在2007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考虑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华生产并销售10座以下轻型商务车。根据网易汽车获得的信息,PSA目前在中国的唯一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徐平,曾要求时任PSA全球CEO斯特雷夫出具“哈飞PSA合资公司不会生产标致、雪铁龙品牌轿车”的书面保证,但遭到了斯特雷夫的拒绝。

29日,标致雪铁龙新任CEO菲利普·瓦兰于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以促进其在海外的销售,并向大众丰田本田等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的汽车公司发起挑战。

哈飞汽车及PSA中国,均拒绝就合资问题发表评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